此号废弃 更新在A03和wland 旧文在置顶

 

電光掲示板(十五)完

冬季的阳光有与夏季不同的遥远温度,能一直晒到人骨子里去,而高尾彻底变成了嗜光生物,赖在太阳晒着的阳台不肯走,大有趁着阳光正好再睡一会的意思,丝毫不顾他起床不久,才刚吃了早饭。

绿间红着眼睛收拾了餐桌,高尾眯着眼看他好笑,就拍了拍身边的软垫,绿间把深蓝色方格围裙叠好,在他身边坐下。

“感动得想哭了吗,你什么时候变得眼窝这么浅了。”

“没有。”绿间嘴硬道。

 “说实话捉弄你让我感觉有那么点好。”

“你一直对捉弄我颇有心得。”

“别那么说嘛。”高尾露出一个狐狸笑,他坐正了一点,给了绿间一个轻轻的拥抱,并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我们可以慢慢来,不用着急。”高尾说,“我不会说什么一切都会好的,总有好有坏,我们也可能再次分开,或者别的什么,我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生活,正确的选择,说不定没有正确可言,也没有错误一说,我们只是做了自己的选择而已。顺便问一句,你还相信命运吗?”

绿间搂着他,“你知道吗,以前我总希望你能稍微正经一点,但现在我宁愿你是个讨人厌的从来不说真话的小骗子。”

“真过分啊我明明很可爱什么时候讨人厌了。”

“别自己夸可爱啊。”

“有什么办法你可从来没夸过我。”

绿间嗯了一声,侧过头来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“嗯是什么啊嗯。”高尾不满道。

“挺可爱的吧。”

“太言不由衷了。”

“你早过了可爱的年纪。”

“真不想好好地给我表个白了?”

“我认为你知道的事情我不必再重复。”

“知道什么?”

“知道我有多爱你,多么离不开你,我曾经有多么的愧疚,还有后半生都打算跟你拴在一起这些事。”


十二月三十一号天气晴朗干燥,暖和得不像是在过冬,虽然天气预报说了今日的降水率是90%,可外头一点要下雨的样子都没有。

高尾仿佛是受不了屋里燥热的空气一般,拉着绿间出来散步(绿间确定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他看到了门口信箱里的打折情报)。他们没有遇上什么故人,也没谁来破坏他们的好心情,人们匆匆忙忙地经过,高尾在街边的树上看到了常来讨食的三花猫,它正在打盹,歪在树上垂下条腿来,一副要掉不掉的样子。

超市里人满为患,高尾采购了新的羽绒被,正在跟绿间商量着想换个大一点的房子住。高中的同窗会将在一月二日举行,他们又想着找篮球部的前辈和后辈们见个面叙旧。

忙碌的新生活不期而至,少年死去的故土上生出新的魂灵,这是最坏的日子,也将是最好的时代。

他们终于挤出了门,双手满载,外面竟已经飘起了轻雪,高尾后悔没有开车过来,绿间跟着他走了几步,雪花落在他脸上。

“高尾。”

“嗯?怎么了。”他回过头,绿间的眼睛里带着笑,他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“还记得有一年夏天吗。”绿间说,“训练结束要回家的时候,那天天气预报说会有暴雨,所以你没骑车来接我,但是一整天都没有下。”

高尾想起来了,“等等,你不会是想…不不不这里这么多人。”

绿间带着点狡猾的笑意说道,“有什么关系。那天你不也什么都没管。”

“那不一样。”

“过来。”

高尾难以置信地瞪着绿间,无声地质问他怎么成了这么一个厚脸皮的人。

“高尾。”

他叹了口气,放弃了抵抗,走过去踮起脚(这可真是久违了),抬头跟他接了个吻。

然后他真切地回想起十年前的夏天,将雨不雨的天空,嫣红的夕阳状若疯狂,空气中蜻蜓在他们身边永无止尽地飞舞,他与绿间接了人生中第一个吻,撞到了对方的牙齿,他们笑成一团,接着又吻了第二次。




end








后记


虽然是这种超HE的HE,写完了还是很开心,这篇随手复健持续的时间比想象中长很多,跨越了大半年,那天闲着没事儿打了个开头的时候自己都没想到真有一天能写完,没名字随手一打的时候还是偶尔过来蹭你腿的小野猫,起了名字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战线扯太长有一些伏笔忘记回收,本来对这篇没什么计划,脑内毫无设想,写完了一次的更新再重新开始想下一次的,就算这样剧情(有吗)也在慢慢地发展。

对于绿间的悲惨遭遇(…原打算写出来,是一个年轻有为的医生在做助手时遇到了医疗事故接着被扣锅,当成替罪羊推出去,抗争过程中却被现实打垮,感到绝望索性抗下过错(因为本身自己也有责任),类似这样的故事。写着写着突然决定不写出来,因为绿间回来的时候情况糟糕濒临崩溃,这一定不是什么好开口的事情,不必勉强说尽过去事,而高尾也有耐心等他,等到这些事真成了过去,当然届时绿间也能也就不太在乎了,说不定他们会在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忽然提起来这些事,绿间讲之前真是被所有人抛弃,没人站在我这一边,高尾可能会惊讶地说你还遇到过这种事,绿间大概会回答说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至于这篇的初衷,是“我大秀德一定会赢”这样的执念的反面衍生物…

不提也罢。

我仿佛真正看到绿间投出的球落空,看到他们的奇迹坠地,看到电光揭示板上红色的比分。太希望他们赢一次,不留神想得太多,倒是变成了某种自我安慰与逃避,“输赢无所谓,怎样那都是他们的青春”之类牵强的告慰。

所以在这里他们的青春都死去了。

我有点担心这帮家伙活得这么用力,会不会觉得成人无趣,未来无聊。嗯……大概不会吧,我希望他们过了很多年,有了很多变化,有点认不出是过去的那个人,但仍然无条件信任对方,仍然全力以赴,仍然不屈不挠。

想说的差不多就这些,番外见w

评论(3)
热度(5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 Powered by LOFTER